大哥大成為新行銷工具

免費手機時代即將來臨

異業結合、跨業合作行銷的時代已經來臨。但當你的產品成為贈品時, 不禁令人反思:產品的價值是否越來越低?

「訂報送大哥大」是當今通訊市場與媒體發行最熱門的話題。聯合、中時兩大報率先推出,自由時報隨後在上周加入戰局。消費者自然是鼓掌歡迎,報社增加發行量、民營大哥大系統用戶數也激增,雙方都各有斬獲。

不過,「一家烤肉、三家香」,行動電話通路商變成此波促銷案的最大輸家。尤其在三大報系強勢廣告宣傳下,「最近上門買行動電話的人少了很多。」一家通訊行老闆無奈地說,手機價格的崩盤危機隨時可能發生。

以市價而論,中時、聯合兩大報系的促銷方案總值都在一萬五千元以上〈手機加門號加報紙〉,因此造成轟動。由於在台灣報業,報紙發行量被列為最高機密,此波促銷案成效如何,兩大報系都不願透露。不過,倒是可以從手機商出貨量及一些有趣的現象略知端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