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史有史以來最大的異數

探索台鳳股價的起與落

這次台鳳股價重挫,完全是空方「吃不到肉」、「喝不到湯」後逆向操作的結果。

針對台鳳股價的狂飆,一名投資人士指出,這是台灣證券史有史以來最大的異數。也就是說,台鳳狂飆的股價是透過「綿密的交叉持股將股價疊上來」,而股價之所以可以飆漲上來,是集公司、各方人馬、政黨、法人等綿密的交叉買賣,一波波疊上來。這使得台鳳股價由三月初的一百三十餘元,飆漲至七月八日的二五七元新高。「有人下車,馬上就有人上車,」一名投資人士觀察後做了最佳詮釋。

然而台鳳股價又硬是從今年初以來的七月八日二五七元天價,摜壓到七月二十七日(本文截稿日)的一二七元跌停價。據了解內情的人士透露,這次台鳳股價的重挫,完全是空方「吃不到肉」、「喝不到湯」後逆向操作的結果。換言之,這些空方見台鳳董事長黃宗宏等公司派與一路跟著公司走的忠實戶死命拉升股價,一副不讓市場人士及廣大散戶搭轎的情況下,只好一不做、二不休,聯手打壓台鳳股。

股市中也盛傳,有十幾位重量級立法委員插足台鳳,原本想在公司派及實戶的拉抬下,一方面籌措年底競選連任資金,再則也可藉此好好大撈一票,以立於不敗之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