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112年!高爾夫重返奧運

高球名將拚「金滿貫」

旅日的台灣高爾夫球星盧曉晴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28,有機會為台灣在里約奧運奪牌。

旅日的台灣高爾夫球星盧曉晴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28,有機會為台灣在里約奧運奪牌。(來源.達志影像提供)

四年一度的世界體壇最大盛事──奧林匹克運動會,已經在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盛大揭幕。撇開場外的紛擾和爭議不談,今年里約奧運可說創下了許多紀錄,除了參賽國家數再攀新高,是第一次在南美洲城市及葡萄牙語國家舉辦的奧運會,同時是首次完全在主辦國冬季期間舉辦的夏季奧運會。此外,還有另一個奧運史上的里程碑,就是在超過一世紀之後,高爾夫將再度重返奧林匹克賽場。

大概很少人知道,早在一九○○年舉行的巴黎奧運,高爾夫就是奧運場上的比賽項目之一,當時有來自四個國家的二十二位男女選手與賽。四年後的聖路易奧運,則僅有美國與加拿大兩國共七十七位男選手參賽,並由加拿大的喬治‧里昂(George Lyon)贏得冠軍。自此之後,高爾夫和奧運就分道揚鑣,直到今年八月,在暌違一百一十二年之後,來自世界各地的男女高爾夫選手各六十名,將在巴西政府特地邀請知名設計師吉爾‧漢斯(Gil Hanse)全新打造的高爾夫球場,競逐百年來首枚奧運高球獎牌。能在幾乎沒人打高爾夫的巴西看到規模如此盛大的高爾夫比賽,或許令人覺得新奇,究竟這次奧運高球賽,有什麼值得一看的特色?

冠軍級球星齊聚一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