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房價上漲、GDP逆勢成長,竟與一個敗戰球隊有關⋯⋯

日本第一 爆滿精算學

今年3月,新幹線終於直通北海道, 但在終點站迎客的,已不是熟悉的薰衣草、小樽運河, 而是穿著球衣的日本火腿鬥士隊球員⋯⋯。 12年前,誰也想不到, 一支被東京拋棄的爛隊,會在這偏遠雪鄉翻身, 甚至帶動北海道,進行一場典範轉移的粉絲經濟革命!

終於等到陽岱鋼上場打擊!球迷高舉海報,心情隨著加油聲high 了起來。火腿隊用科技精算球迷興奮度,在觀眾席增設音響,讓擊球聲清晰入耳,以凝聚向心力。

終於等到陽岱鋼上場打擊!球迷高舉海報,心情隨著加油聲high 了起來。火腿隊用科技精算球迷興奮度,在觀眾席增設音響,讓擊球聲清晰入耳,以凝聚向心力。(攝影者.張家毓)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職棒隊(以下簡稱火腿隊)宣告:在今年底之前,要讓台灣球迷進場人數,成長六倍!」今年五月中,日本網路媒體NewsPicks,出現了這篇「口氣不小」的報導文章。

火腿隊?台灣旅日球員陽岱鋼所屬的球團,一個台灣球員,能讓台灣球迷赴日票房成長六倍?日職前輩郭源治、郭泰源,當年報效東瀛時,都沒有這樣的效應,火腿隊憑什麼?

北海道!那不是薰衣草的故鄉嗎?「熊出沒」、「白色戀人」、「三寶樂啤酒」才是它的名產呀!何時一支棒球隊,成為對外宣傳的主力?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