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清德出任大華證券董事長

劉泰英令眾人跌破眼鏡

張清德和徐立德的關係頗佳,帶有相當濃厚的徐系色彩, 因此這項人事任命案引起外界猜測; 加上劉泰英早就看上交通部旗下的華航, 派任張清德任大華證券董事長一職, 使得眾人紛紛揣測其中微妙關係。

大華證券董事長林宗勇出任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主委後,所遺的大華證券董事長一職,就成為國民黨黨營事業內部眾所矚目的焦點。劉泰英會派誰出任這個肥缺,成為黨營事業高層主管注目的焦點。

結果,劉泰英派了景德投資公司的總經理張清德接任,在跌破眾人眼鏡的情況下,幕後的玄機已成為媒體揣測的焦點,尤其是張清德和徐立德的關係頗佳,更使得該項人事任命,是否與中華航空公司的股權之爭相關,令外界猜測不已。

一位黨營事業高層主管對於這項人事案,只說:「簡直令人意外!」張清德之所以會出任大華證券的董事長,在黨營事業體系是相當罕見的派令,大華證券前一位董事長是前財政部次長李洪鰲,接下來林宗勇過水了二個多月。但林宗勇曾任證管會副主委,資歷也不差,再加上大華證券董事長一職,去年的年薪高達一千五百萬元以上,是黨營事業內一大肥缺,結果卻派了七大控股公司中最小的一家景德投資公司的總經理出任。劉泰英的這著佈局,很難不讓人想到和徐立德及華航有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