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金油、妮維雅,三招成功搶灘高成長市場

前進緬甸 先攻雜貨店老闆的心

它挺過金融風暴、緬甸經濟制裁期,為各國大廠攻下這塊新興市場, 跨國品牌最強助攻手大昌華嘉,竟教業務員在雜貨店擦玻璃?

除了妮維雅,阿華田、M&M 巧克力、曼陀珠等歐美品牌產品,也透過小雜貨店通路觸及偏遠城鎮。

除了妮維雅,阿華田、M&M 巧克力、曼陀珠等歐美品牌產品,也透過小雜貨店通路觸及偏遠城鎮。(來源.大昌華嘉提供)

許多人以為,萬金油是台灣在地的老品牌,但到了新加坡旅遊,看到整排虎標專櫃才恍然大悟:原來萬金油是在新加坡發明的啊!且慢,還是搞錯了,萬金油的發源地,其實是緬甸。

緬甸因為戰亂、軍政府執政,加上曾遭美國、歐盟因違反人權等因素實施經濟制裁,超過一甲子的時間,發明萬金油的地方卻只能靠邊境走私才能買到它。

如今,萬金油終於要衣錦還鄉,「我們決定委託大昌華嘉(DKSH)協助虎標。」虎標集團執行總監韓亞光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