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俐落

資深匠師與年輕設計師運用純熟技藝,搭配個人美學見解,為台式家具換上普世欣賞的大方面貌。

Y1-90餐桌,4根桌腳以竹子龜裂造型為發想,將3片木料開模彎曲製成,是品牌常見的設計特色,鏤空部分是視覺亮點。整體可拆成3大組件扁平運送,增加便利性。

Y1-90餐桌,4根桌腳以竹子龜裂造型為發想,將3片木料開模彎曲製成,是品牌常見的設計特色,鏤空部分是視覺亮點。整體可拆成3大組件扁平運送,增加便利性。(來源.路力家器具提供)

重複組件強化辨識度

家具設計師一定得木工出身?未必。北歐家具設計師如Arne Jacobsen 、Finn Juhl等人,從建築或工業設計領域跨界嘗試,擅長解決問題的邏輯能力,讓他們在造型與機能上可以快速抓到重點。陳奕夫從原本的3C產品設計走進木作家具,只不過,他對現場製作有相同興趣,過往工業設計的背景,使陳奕夫思考如何提高生產效率。

他觀察到,國外家具品牌的設計越來越「聰明」,不僅在製造時加入工藝難度,也會進一步簡化工藝,以便組件的拆解和長途運送。借鏡他人經驗,路力家也利用重複組件來變化可能性,除了透過相同元素加深大眾對路力家的印象,共用組件還省下開模成本,是一舉多得的做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