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理想檸檬塔、純素點心,客廳就是夢工場

小夫妻自然飲食之路

項軍為檸香胡蘿蔔鬆糕淋上糖霜,這款純素點心的甜味來自楓糖漿和甜菜糖,並加入奇亞籽增添口感。

項軍為檸香胡蘿蔔鬆糕淋上糖霜,這款純素點心的甜味來自楓糖漿和甜菜糖,並加入奇亞籽增添口感。(攝影者.陳鴻文)

如果人們透過食物對話交流,那麼,甜點絕對是最能傳達情意的食物之一。

原本在餐飲業工作的項軍(Sean)與陳琬婷 (Wendy),因陳琬婷愛吃檸檬塔,兩人吃遍各家檸檬塔,覺得還是項軍做的檸檬塔最單純、美味,兩人也因檸檬塔,從同事、合作夥伴、進一步結為人生伴侶。二○一三年底,聯手創立鵝黃色甜點廚房,去年更誕生愛的結晶——女兒項溫溫,同時也推出第二個品牌——Seanwenwen Vegan Village項溫溫小鄉村,供應純素點心。項軍負責製作檸檬塔塔皮,陳琬婷負責內餡,鵝黃色的原味檸檬塔單純素顏到極致,連表層的果膠都沒有上,以冷凍方式食用口感如雪糕,是鵝黃色的招牌。

來到鵝黃色甜點廚房工作室採訪,這兒也是項軍、陳琬婷與項溫溫的家。隨處可見項軍以漂流木自製的桌椅、門把,用二手玻璃瓶自製的吊燈,牆上還掛著畫作以及兩人去西雅圖旅居的攝影作品。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