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甜食背後,三段圓夢人生

他們的網路甜點夢

菓實日主廚曹羽君擺放太陽蘋果塔的蘋果片,排列雙層厚度2公釐的蘋果薄片,考驗製作者的耐心。

菓實日主廚曹羽君擺放太陽蘋果塔的蘋果片,排列雙層厚度2公釐的蘋果薄片,考驗製作者的耐心。(攝影者.陳鴻文)

這幾年,巷弄間的獨立風格咖啡店林立,喝咖啡搭配手工甜點成了人們生活裡的小確幸。風潮也從實體延伸至網路,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靠臉書經營「隱藏版甜點鋪」。

這些隱藏版甜點鋪,強調對於食材的講究與堅持、手工製作的創意與用心、堅持夢想的初衷與實踐,恰恰吸引了一群嗜吃甜點、認同店家理念的饕客,願意付出更多的耐心,提早三到七天預訂 ,甚至是準時到定點排隊取貨,只為嘗一口甜蜜滋味。

《alive》採訪三組分別從補教業、精神治療業、具美術背景的廚師轉至甜點業的團隊,他們打破傳統甜點店的做法與慣性,以不同管道和方式經營,開展出一片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