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題材勝新聞 老媒體的新財源

英國名廚奧利佛(舉雙手者)堪稱BBC捧紅的素人主廚。至今他的節目已在全球40多國播出。

英國名廚奧利佛(舉雙手者)堪稱BBC捧紅的素人主廚。至今他的節目已在全球40多國播出。(來源.法新社)

五月底,《金融時報》報導,幸好一支近二十萬網軍的連署請願,英國廣播公司(BBC)才沒有為了減肥忌口,錯放一塊每年累計二百三十億次點閱的大肥肉。它指的是美食節目。

事件源於五月中,BBC宣布將落實一千五百萬英鎊(約合新台幣七億零五百萬元)的撙節措施,點名關閉五大網路服務。其中,民眾對旅遊、新聞等網站下線無感,獨獨高分貝抗議美食網(BBC Food)收攤,幾小時內請願網站就超過十八萬人連署。

新聞總監哈汀(James Harding)旋即改口:「關閉美食網絕對是誤會……不可能埋葬一萬多筆珍貴的食譜。」《金融時報》戲謔,老媒體BBC現在終於體會到,在自媒體百家爭鳴的世界中,美食烹飪吸引眼球的病毒力有多高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