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傷,要痛幾次?

一個傷害,你要讓它痛幾次?一個人在工作的時間如果只想「拿多少錢做多少事」,那不論他拿到多少錢都是賤賣的,傷害一定多次。

比方有兩個人,一個人薪水三萬,另一個五萬,是拿五萬的比較值錢嗎?不是,要看他們投入的狀況。也許這位領薪五萬的仁兄說:「我價值十萬,你才給我五萬,好,那我隨便做做。」如果他只用錢來衡量這段時間,首先,他無法發揮所有的潛能。第二,因為他不會非常努力,所以沒有最大回饋。三,他一定常常浪費時間在抱怨。四,一直抱怨的人,會吸引周圍同類的人,彌漫著負面能量。五,開心時間變少,人緣變壞,身體變差。

這種「給我多少錢做多少事」的念頭真是一種傷害,而且不是痛一天,可能三年、十年,都白做工了,人生都打壞了,至少是傷害五合一!但如果你說,給我五萬沒關係,我不但做這五萬的事情,我還多做其他事,我在這個公司多做是「多賺的」,這念頭一轉,差別就很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