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爺奶手冊」 讓顧孫跟上時代

隔代教養,觀念差很大?

日本埼玉縣埼玉市,為舒緩爸媽的育兒壓力,今年一月開始發送專屬的祖父母手冊。

日本埼玉縣埼玉市,為舒緩爸媽的育兒壓力,今年一月開始發送專屬的祖父母手冊。

「我們家有孫子報到囉!」照顧新生兒的規矩多又多,到底是阿公、阿嬤經驗老到,還是新手爸媽說了算?許多雙薪家庭,雖然仰賴祖父母幫忙育兒,但世代之間總有抹不平的代溝,讓爸媽焦頭爛額之際,再徒增一筆育兒的煩惱。

既然懷孕媽媽領得到媽媽手冊,含飴弄孫的阿公阿嬤,也應有一本「祖父母指南」!日本埼玉縣埼玉市,為舒緩爸媽的育兒壓力,今年一月開始發送專屬的祖父母手冊。內容除了比較新舊世代間,育兒知識的演變外,還建議祖父母如何體諒新手爸媽,一同攜手快樂育孫。

例如,凡事試著先讚許,不要一開始就批評新手爸媽,除了吸收最新的育兒知識,不妨和孫子女重溫傳統的童玩遊戲。不少爸媽發現,官方發放的手冊,比起自己好說歹說,對阿公、阿嬤更有說服力,除了增進彼此的了解,手冊的內容也增添不少話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