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軍後援

咖啡與牛肉驚喜配對

試菜過程中,陳志煌突破味覺想像,以檸檬搭配咖啡做為迎賓飲料,清爽又驚喜。

試菜過程中,陳志煌突破味覺想像,以檸檬搭配咖啡做為迎賓飲料,清爽又驚喜。(攝影者.楊志雄)

最初說這回要嘗試「牛肉配咖啡」時,我的第一反應是皺眉及狐疑,直到試菜當天品飲Fika Fika咖啡職人陳志煌(James)的每支咖啡創作,我才豁然開朗、深感眼界又打開了。

一直以來,James和老婆Maggie不斷嘗試咖啡搭餐,James談到,如同葡萄酒的餐酒搭配,咖啡也能填補餐食的空隙。這位世界級比賽烘豆冠軍自己研發出一套技術,能夠在烘焙過程中調整出不同的頻率,讓咖啡有更豐富的變化,「我會把咖啡搭配『圖像化』,這圖還缺些什麼?放入什麼能讓它美麗?味道要先有布局。」

然而,這次以咖啡搭配牛肉,對James來說,仍是一個全新嘗試。他解釋,「很有挑戰性,因為牛肉的油脂香氣及口感,要能與咖啡互搭互襯,又不能彼此掩蓋,難度比我們預期高得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