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存亡法則

緊咬「利潤區」不放的經營策略

能夠使企業持續賺取高利潤,並提高公司身價的地方,就是「利潤區」。

商場上人人都在追求利潤,但是很少人真正了解利潤產生的原因和方法。本書目的即在告訴企業經理人,如何以成功者的經驗為師,擬訂出具體可行,適合自己企業的經營策略(business design),為公司賺取驚人利潤。

依據作者提出的概念,能夠使企業持續賺取高利潤,大幅度提高公司身價的地方,就是利潤區(profit zone)。只有在利潤區內營運,避開血本無歸的非利潤區(no-profit zone),公司才可能獲利。面對快速變遷,競爭激烈的經營環境,欲隨時保持位居「利潤區」,避免被淘汰出局,企業經營者必須擺脫過時的「產品導向」(product-centric)及「市場占有率(market share)至上」迷思,改以「顧客導向思考」(customer-centeric thinking)為最高指導原則。並鎖定「利潤掛帥」(profic-centric)為企業經營的終極目標。

本書作者史萊沃思基(Andrian J. Slywotzky)及摩里生(David J. Morrison)乃美國波士頓CDI(Corporate Decions, Inc.)策略顧問公司的創辦人,其客戶遍布各行各業。本書乃作者實際從事顧間業務多年,深入了解企業經營所面臨挑戰及致勝之道的心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