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銀行爭奪戰內幕追蹤

四大財團競奪工銀寶座

商業銀行就像是農夫種菜,收成較快; 工業銀行則好比種水果,收成較慢,但是四大財團為何對工業銀行情有獨鍾?

寶成企業董事長蔡其瑞籌辦中國工業銀行,遭遇不少挫折。 (攝影者.凌鴻健 )

七月二十八日是工業銀行申請送件截止日,隨著日期的逐漸逼近,國內籌設工業銀行的四大團隊正風起雲湧地掀起工業銀行大戰,哪家工銀會過關?執照之戰究竟鹿死誰手?誰又擁有絕對的優勢呢?

中華開發轉型為工業銀行,已經是成竹在胸,不但資本額及其他申設條件遠超過財政部的標準,董事長劉泰英的企圖心及深厚的黨、政、商人脈,更為中華開發做強而有力的背書。

駱錦明離開中國信託後,選擇台灣工業銀行為再出發的起點,他的專業金融背景與良好的政商關係,替台灣工銀打開一扇看得到晴空萬里的窗戶。富邦工業銀行挾著「高鐵五虎將」的威力,進軍工業銀行的金融戰場,要以雄厚的製造業基礎打下完整的金融江山。中國工業銀行則是歷經重重波折,好不容易才在日前召開發起人會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