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快遞安全還有保險

下午四點,美國總公司要你火速把一份合約在明天送到,遇到這種狀況,有幾種選擇方式:一、立刻打電話叫國際快捷;二、傳真;三、發電子郵件。但合約這種機密性的文件,用第二、三種方法可是不太保險。今年六月中旬以後,在某些國家,他們有了第四種選擇──UPS的數位快遞。

數位快遞就是以極尖端的解碼科技,在網路上傳輸機密文件。UPS的「數位快遞服務」不僅擁有密封信件的安全性、網際網路的速度,價格還便宜了二○至五○%。真令人納悶,UPS這不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嗎?喔,不!UPS看到了更大的市場潛力,UPS的亞太地區策略研發部經理Jerome Fontaine認為:所有可數位化的資料,如藍圖、音樂帶、錄影帶、掃描圖片等,都是UPS數位快遞的目標市場,他甚至預言,西元二○○○年時將有三○%的資料會透過網路快遞。

但根據近一期《遠東經濟評論》的報導,到目前為止,這項服務仍有些現實上的阻礙。首先,是各國間對密碼傳輸的法令限制。全世界現在只有八個國家可以享受這項服務──澳洲、日本、英國、加拿大、荷蘭、南非、瑞典,及美國,UPS正與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等亞洲各國政府積極洽談中,期望在今年年底以前,能將這項服務普及世界各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