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不過三代,百年顏家氣數已盡?

顏世宗步黃錦洲後塵,淡水工商幫「美國大洮亡」

捅下漏子而潛逃的顏世宗,已然被視為台陽顏家的敗家子, 而昔日有「炭王金霸」之稱的基隆顏家,可能就此走入氣數已盡的命運。

「百年企業台陽機構從來不做沒有把握的事」,這是今年五月份,出現在「Zoo Zoo歡樂百貨」文宣上的一句宣傳口號。可是,言猶在耳,扛出「基隆顏家」招牌的第四代,也是台陽建設負責人的顏世宗,就出了大狀況,而且還一發不可收拾,除了財務危機以外,緊接著爆發出來的還有「詐欺案」、「利益輸送」,甚至連兩年前的「女明星命案」都把顏世宗牽扯進來。這一連串不名譽事件,顏世宗已經難已洗脫「敗家子」的名聲,而昔日有「炭王金霸」之稱的基隆顏家,被顏世宗這麼一攪和,搞不好真的會就此一蹶不振。

極盛時期

基隆顏家可真是應了「富不過三代」的俗諺。顏家的興盛,應該從顏雲年及顏國年兩兄弟開始算起。父親顏尋芳育有三子,但是長子顏東年與顏家的事業並沒有多大的關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