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84天特訓,結束台灣之光八年探底職涯

獨家專訪 幫王建民找回奇蹟的教練

「建仔回來了!」這是台灣球迷近來最激動的一句招呼語, 36歲、八年低迷,大家以為傳奇到此為止,他卻沒讓故事畫下句點。

除了球技,沃佛斯(右)也重視球員心理層面,他要王建民(左)思考「自己為什麼不行」;每次訓練都會溝通,一起找答案。

除了球技,沃佛斯(右)也重視球員心理層面,他要王建民(左)思考「自己為什麼不行」;每次訓練都會溝通,一起找答案。(來源.Texas Baseball Ranch提供)

「唰!」一顆快速伸卡球竄進捕手手套,打者揮棒落空遭到三振,耳邊響起的,是美國主播喊著:「Welcome back! Chien-MingWang!(歡迎回來,王建民!)」

台灣時間四月十日週日上午,皇家隊投手王建民本季正式登板,我們熟悉的那個台灣之光,又回來了。賽後,王建民一如以往平靜的表示:就把教練給你的工作,盡量做到最好。重返大聯盟投球,王建民整整等了九百五十九日。

時間拉回到今年三月十五日,美國亞利桑那州驚奇市,皇家隊的春訓球場,記分板上球速顯示是九十五英里(約一百五十三公里),引起球迷陣陣驚呼,對大聯盟球員來說,不是個多了不起的數字,但對三十六歲的王建民而言,上次能有這種表現,已是八年前,還是個小伙子的時候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