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各就戰備位置

馬英九:陳水扁做七分,我可以做九分

自從馬英九宣布參選後, 台北市長選情提前被炒熱,在看似平靜的選情背後, 各黨參選人均已開始暗中較勁,為選戰鋪路……

馬英九長跑建立的健康形象,成為台北市民的新選擇。 (攝影者.駱裕隆 )

政大副教授馬英九宣布參選台北市長後,台北市長選情被提前炒熱,部分輿論甚至消遣國民黨陣營彷如吃了「威而鋼」,不過陳水扁陣營認為馬英九勝算不大。

擔任馬英九後援會會長的總統府資政吳伯雄說,馬英九不同於其他政治人物,退出政壇一年多,卻仍具政治魅力,是很不尋常的。

讓馬英九維持聲名不墜的,其實有幾個原因:一是國民黨一直苦於沒台北市長人選,算來算去,能與超人氣的陳水扁對抗的,僅有省長宋楚瑜及馬英九;二來馬英九持續致力於公益事業,讓自己知名度及影響力維持不墜;三是馬英九一直被陳水扁陣營視為假想敵,在各項民調中,更一直被拿來做評比,造成人們始終記得這個人;四是馬英九英俊的外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