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政策亮點,在健康、農業和食安

金牌教練西進 組團比單打獨鬥好

台灣農村再生有許多成功案例,擅長把資源變觀光財的企畫人才,有機會在中國找到舞台。

台灣農村再生有許多成功案例,擅長把資源變觀光財的企畫人才,有機會在中國找到舞台。(來源.本刊資料)

中國產業發展的過程中,台灣人一直在不同階段扮演過協助中國產業發展的角色,隨著兩岸服務業的實力逐漸拉近,大家都在尋找,還有哪些產業可成為台灣「金牌教練」的舞台?

目前台灣及中國的專家最看好的是「大健康產業」以及「農業改革」。這兩個領域都是台灣能運用本身的「軟實力」,協助中國的相關產業做到「值」跟「質」的提升,有機會把「智慧」輸出,把人民幣賺進來。

第一項機會可以從中國官方公布的「十三五規畫白皮書」窺出端倪:生物醫藥、雲端運算、環保、新能源、機器人等五大領域是「十三五規畫」重點發展產業,其中「生物醫藥」就是與大健康最直接相關的重點政策。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