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存沒賺頭,錢該往哪擺?

負利率時代 偷學有錢人新理財4招

錢存銀行越存越慘!但多數高資產族卻早已脫身, 他們嗅到了什麼投資動向?教你看懂富豪們的理財盤算。

低利率環境下,定存利息大縮水,儲蓄險、信託、ETF 等理財商品熱賣。

低利率環境下,定存利息大縮水,儲蓄險、信託、ETF 等理財商品熱賣。(攝影者.賴建宏)

「把錢存在銀行的人,全都被低利率害慘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最近接受媒體訪問時感嘆,低利率政策已經讓美國人的收入大洗牌。

歐、日央行相繼實施負利率,巴菲特操盤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旗下保險業務在歐洲持有數十億歐元現金,正面臨在當地銀行存款要付利息的問題。他最近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專訪時抱怨,希望能有個超大床墊,把鈔票統統塞進去,然後找位信得過的人睡在上面。

事實上,全球富豪為了因應低利率、負利率環境,積極轉移資產,手上現金正從銀行大逃亡,重做資產配置。這時,偷窺富豪如何投資,能帶來不一樣的理財思考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