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聽股東的話,結果財報數字憂喜參半

77歲惠普分家後 仍有兩大挑戰

惠普分拆後,新惠普雖表現不俗,但在股東壓力下, 以往靠收購獲得新技術的惠普,是否具備開發新品能力?

雖然新惠普執行長惠特曼對首次分家財報表示滿意,但公司的20 萬員工,未來仍可能面臨被裁員命運。

雖然新惠普執行長惠特曼對首次分家財報表示滿意,但公司的20 萬員工,未來仍可能面臨被裁員命運。(來源.法新社)

老牌科技大廠惠普(Hewlett Packard)日前公布它分拆後的首次財報,堅守個人電腦與印表機老本行的惠普公司(HP Inc,以下稱老惠普),營收獲利持續下滑;專攻伺服器與企業科技的惠普企業(HP Enterprise,以下稱新惠普),財報則超越市場預期。

一分為二的惠普首張成績單令股東喜憂參半,它的轉型也正是和股東妥協的結果。

去年十一月惠普分拆成兩家獨立的上市公司,最新一季財報顯示,老惠普營收與淨利比去年同期分別衰退一二%與一六%;新惠普排除匯率影響後營收成長四%,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認為新惠普有此表現堪稱亮眼,「現在看來,當初分拆惠普是正確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