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水蓮山莊

辜振甫點亮圓山,卻擺不平「水蓮」

年初,辜振甫當選圓山大股東敦睦聯誼會董事長, 準備讓圓山飯店起死回生,奈何福無雙至, 辜振甫旗下的水蓮山莊可就沒這麼好運了, 一百八十億元的投資正陷入兩難。

辜振甫所屬的水蓮山莊投資案陷入兩難的境地。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二十三日,原本被火紋身的圓山飯店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祝酒會。當天,已逐漸「沒落」的圓山飯店,不但冠蓋雲集,包括副總統連戰和行政院長蕭萬長也都出席酒會。而重新出發的圓山飯店,更覓得一位飯店業界的奇才──嚴長壽出任總經理。花了新台幣十九億元重新整修門面和內部,讓浴火重生的圓山飯店逐漸恢復昔日帝王的氣象,覓得奇才掌舵,圓山飯店似乎一切都在「止跌回升」,綻放原本的光芒。

而這一切背後最重要的推手,正是年初當選圓山大股東敦睦聯誼會董事長的辜振甫一手促成。

辜振甫讓圓山飯店「起死回生」,也讓「聞電梯色變」的連戰,再度成為新開幕的圓山飯店貴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