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子弟兵擘建大陸「希望工程」

宋恭源斥資百億,打造光寶大中國版圖

當局勢混沌不明時, 光寶集團由大家長宋恭源主導, 以鴨子划水姿態,歷經六年完成光寶集團 大中國版圖的企業再造工程。 宋恭源是如何辦到的?

六月下旬,在一場東莞長安鎮的光寶利通廠記者會上,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於接連數日奔波往返視察光寶天津、東莞各廠後,手上拿著麥克風、環視在座人士,以略帶感性口吻說:「經過六年努力,如今才總算將全球生產基地布建完成,接下來只要加強墨西哥廠,有關生產布局工作,便暫時告一段落了。」宋恭源肩上重擔減輕的一大部分原因,來自於光寶集團大陸廠已陸續完工。

一九九七年全年營業額達新台幣五百九十三億元的光寶集團,旗下擁有光寶電子、源興科技、旭麗三家上市公司,目前全球員工三萬一千三百名。不僅為全球前十大光電半導體供應商,同時也是世界第一大接觸影像感應器製造商、世界第一大LED時鐘顯示器製造商、世界第三大鍵盤製造商,及世界第五大監視器製造商。ˉˉ 

光寶挾著在光電、資訊領域的卓越成就,近年來宋恭源積極主導分別於台灣、泰國、英國、中國大陸建立三十八座工廠製造基地,擁有二十九家分公司;其中,中國大陸更成為宋恭源近年來一心一意打造的生產重鎮。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