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這一週,他們默默做了這些事

韌性 台南

二月六日凌晨,一場地震,造成台南重大傷亡, 當多數媒體把鏡頭對準悲慟者, 我們選擇記錄,在角落裡默默貢獻己力的人。 從登革熱到震災,挫折沒有打垮台南, 自主重建的人們,正重塑新的城市性格:韌。

30 歲的瑜伽老師Linda 開放淋浴間,讓瑜伽教室變成400 人的澡堂,門外大排長龍。Linda 向排隊民眾拜年時觀察到,市民因震後停水長達一週造成生活不便,神情沉重,一場熱水澡後才讓人們展開眉頭。

30 歲的瑜伽老師Linda 開放淋浴間,讓瑜伽教室變成400 人的澡堂,門外大排長龍。Linda 向排隊民眾拜年時觀察到,市民因震後停水長達一週造成生活不便,神情沉重,一場熱水澡後才讓人們展開眉頭。(攝影者.駱裕隆)

年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台南是這麼過的:

地震中失去十位學童的崑山國小,開學第一堂課是集體心理輔導 。城市中有一百零九人無家可歸,暫時安置在十三個收容處。五百三十八件房子受損通報。到了地震後的第十天,部分市民仍然無水可用。

年假結束,人們抱怨回到日常,但對此刻的台南來說,正常的生活已是奢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