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人也瘋新潮小店?

店面極小的蘿賽塔玫瑰小漢堡鋪僅能容納8位顧客內用。

店面極小的蘿賽塔玫瑰小漢堡鋪僅能容納8位顧客內用。(來源.《孤獨星球》國際中文版提供)

且聽熟悉「永恆之城」的羅馬在地人不藏私分享最愛造訪的地點,包括位置隱秘的酒吧、小漢堡鋪和家具店。

皮內托區(Pigneto)是逐漸仕紳化的羅馬東區,此區牆面滿是塗鴉,這裡冒出一個超人頭像,那裡停了一隻巨大甲蟲,而酒吧皆藏在難以想像的隱蔽處。馬西莫‧英諾森帝 (Massimo Innocenti)經營的帕尼尼三明治店乍看清純無害,疑似冷藏室拉門的門板上方,卻掛了「Carni Scelte」(頂級肉品)字樣的霓虹燈招牌,朝門後細看,視線還得穿過一串充當煙霧彈的醃製火腿,才能看清裡頭的「烈酒」(Spirito)隱藏式酒吧(Speakeasy)。

在兼具吧台和輪盤賭桌雙重功能的檯面上,酒保為猩紅色皮面包廂式座位上的顧客,調製出龍舌蘭版的血腥瑪麗(Bloody Maryachi)等創意十足的調酒,而服務生送上墨魚汁捲等特殊口味的帕尼尼三明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