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訂人生選項的劇本》

連阿嬤都變他的宣傳官! 一個人,扛起一條老街

「我想過簡單的生活。」 年薪破百萬的台北上班族高耀威, 憑著在地職人精神與阿嬤支持, 他走出店門,投入街區改造。

年輕店家和在地阿嬤是正興街的兩股力量,前者為老街創造質感吸引人氣,後者默默幫忙喬事情,世代合作,才能打造出「幸福一條街」。

年輕店家和在地阿嬤是正興街的兩股力量,前者為老街創造質感吸引人氣,後者默默幫忙喬事情,世代合作,才能打造出「幸福一條街」。(攝影者.駱裕隆)

「花百分之八十的時間做街上的事,我如魚得水。」台灣去年話題最多的正興街,有一個虛擬的街區改造組織「正興幫」,幫主高耀威這樣說。

正興街位於台南市,去年因發行台灣第一份街區刊物《正興聞》,從台灣紅到海外;今年它會更紅。四月,日本京都京田邊市一條老街要來台灣與正興街合辦運動會,日本NHK電視台還報導了這場跨國街區運動會,一條短短一百公尺的小街,躍上國際媒體。

第一幕:這裡以前只有三家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