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買老店,Prada與Gucci之爭

你知道現在年輕新貴族的青睞品嗎?是Prada與Gucci。Prada的黑色塑膠材質包包,與Gucci的竹節握把包包,兩者都是流行新貴族的寵兒。同樣來自義大利,設計風格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兩家精品公司,在近年來的精品領域中一直是相互競爭的對手,而在五月中旬,Prada以高於一億二千萬美元的價錢買下了Gucci這家上市公司五%的股權,更在國際精品市場引起一陣臆測與騷動。

根據近一期《時代雜誌》的報導指出,Prada是近十年來經營品牌最成功的例子,自從穆西雅.普拉達(Miuccia Prada)在二十年前接手已經有八十五年家族歷史的公司之後,這位家族女掌門人開始一掃往日Prada是義大利地區皮革品牌的刻板印象。從一九八七年開始,穆西雅及其夫婿開始將商品多角化發展,除了原有的皮革製品外,它朝鞋類製品、女性流行服飾、男性流行服飾、內衣與運動休閒服飾發展,並且針對年輕消費層推出miu miu的副品牌。Prada成功之處,在於營造出一種新的流行風味,Prada的設計看起來十分簡單,甚至很普通,但是價格卻很豪華,在儉約主義當道的九○年代,Prada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真的很怎麼樣」的內斂設計風格,抓住了許多年輕人的心;而自此之後,Prada的店從米蘭大街上的一家店舖到目前全世界一百二十家專賣店,僅僅在去年,有二十七家 Prada的旗艦店、十三家專賣店開張,而今年Prada更計畫新十五家店,其中有一家開在台北市,而年輕的 miu miu今年也計畫新設五家店。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