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總統的第一哩路 從最難的開始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終於要上車了⋯⋯ 從低調千金到國家領導人, 這次,她真的準備好了? 「只有更強大,才能贏得尊敬。」 率領民進黨「完全執政」, 她,要如何替台灣揮出一記全壘打?

女總統的第一哩路 從最難的開始

女總統的第一哩路 從最難的開始(攝影者.賴建宏)

若把國家比為企業,蔡英文已得到董事會、股東的完全授權,成為中華民國第一位女CEO(執行長),完全執政,若四年後拿不出漂亮成績單,她完全沒有藉口!

CEO上任第一年,最該做什麼?《商業周刊》研究五位國際最出色的執政者經驗發現,他們第一年都挑戰最困難的任務,這是他們比其他領導人更卓越的關鍵。

從企業管理八○/二○法則來看, 八○%的成果,都來自於二○%的事務,但這二○%通常也是最難的。平凡的管理者,凡事先挑簡單的做;一流的企業家,卻都是先挑最難的下手。原因很簡單:那些最有價值的工作,通常都是最困難、也最複雜,甚至需要跟時間賽跑的,稍一拖延,情勢立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