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龍頭手中搶下贊助權,營收年增三成

勝利牌億元豪賭 單挑世界羽球老大

台灣羽球王「勝利」,在羽球運動品牌站穩世界第二地位, 營收攀升、屢從日廠壟斷中殺出重圍。這樣的躍進,始於一場豪賭。

目前羽球拍約貢獻勝利三分之一的營收,最貴的限量藍寶堅尼款更要價上萬元,價位居全球之冠。

目前羽球拍約貢獻勝利三分之一的營收,最貴的限量藍寶堅尼款更要價上萬元,價位居全球之冠。(攝影者.賴建宏)

如果,你是市場老二,面對老大獨霸市場的局面,你敢砸下前一年度半數以上獲利,用「億元豪賭」,搏一個突破老大封鎖的機會嗎?

勝利體育總經理陳庶榮做了這個大膽的豪賭決定,七年前,成功從世界羽球運動品牌龍頭、日本優乃克(Yonex,俗稱YY)手中,搶下世界排名第二的韓國羽球國家代表隊四年贊助權,用豪賭啟動了企業的轉型,讓這個台灣規模最大的羽球運動品牌,營收規模逐年進逼老大。

十五年前勝利的營收只有優乃克規模的十分之一;二○一五年,勝利營收達三十八億元,再成長一倍,就能追上市場龍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