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文化所產生的生殖變異

男人精子數在過去五十年內減少一半!

為什麼男性會成為無精子狀態,喪失生殖能力, 而且醫學上與生殖器官有關的癌症也越來越多?原來兇手就是無形的環境荷爾蒙!

大量垃圾所產生的戴奧辛問題不容忽視。 (攝影者.凌鴻健 )

農藥DDT的污染使雄鱷魚的生殖器變小,喪失生殖能力!船底塗料中所含有的有機水銀化合物使雌貝生出雄性生殖器!過去,從世界各地都有這種關於野生動物發生生殖變異的報告!直到不久以前,才證實這種詭異的現象,是由能像女性荷爾蒙一般影響內分泌系統,造成變異的微量污染物質「環境荷爾蒙」所幹的好事!而直到最近,才證實這些極其微量的環境荷爾蒙,對人體也有重大影響!特別是生殖器官!

什麼是環境荷爾蒙?日本環境廳所做的解釋如下:環境荷爾蒙是所謂「外因性內分泌攪亂化學物質」;就是存在於環境中的化學物質,進入人體後,與體內的某種荷爾蒙發生同樣的作用,攪亂荷爾蒙系統的內分泌,因而造成變異!

而目前為止,被認為安全的農藥、界面活性劑、塑膠原料等化學物質,都有可能釋放出可怕的環境荷爾蒙!這些化學物質與人體內只存在幾個小時的天然女性荷爾蒙不同,其中有許多種經過生物濃縮會囤積在脂肪中,經過許多年也不會從體內消失!要命的是,由於人類合成出來的化學物質太多,環境荷爾蒙的問題被重視的時間太晚,無法及時一一化驗調查,經過這兩年的努力,僅僅發現了七十四種化學物質,其中有許多物質事實上已潛伏在人類的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在不自覺中吸入體內!比方說,惡名昭彰的戴奧辛、作為塑膠可塑劑廣泛被使用的太酸酯等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