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成為第二個電影工業大本營

今年的五月初,規模僅次於好萊塢製片廠的福斯澳洲製片廠(Fox Studios Australia)在澳洲雪梨盛大開幕,此舉宣示著電影工業找到了洛杉磯之外的大本營,但《經濟學人》分析指出,這對澳洲本土的電影工業而言,卻沾不上什麼好處。

基本上,澳洲更低廉的成本、更彈性的人力、更可靠的天氣以及更多元的地形,早就吸引了大批片商到這裡拍攝電影,北昆士蘭(North Queensland)是電影人的最愛,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更因電影工業的進駐而重現生機,它豐富的雨林與海岸地形,同時兼備了越南、中美洲與太平洋迷人小島的風光,住在這裡的居民,也早已對馬龍白蘭度、方基墨、西恩潘等超級巨星見怪不怪。

目前在福斯澳洲製片廠拍攝的電影,大都是好萊塢大成本、大製作、大卡斯的電影,將拍攝場地移到澳洲後,他們至少可以省下三分之一的費用,洛杉磯的片商老闆還可以從網路上同步看到當天的毛片,一點也不受距離影響。據福斯澳洲製片廠表示,目前六個攝影棚的檔期已經排到了西元二○○二年,並號稱將使澳洲成為下一世紀僅次於美國的英語片生產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