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教你品咖啡 股價喝出新高點

星巴克推出烘焙品嘗室對戰精品咖啡,吸客成效頗獲執行長舒茲滿意。

星巴克推出烘焙品嘗室對戰精品咖啡,吸客成效頗獲執行長舒茲滿意。(來源.達志影像)

星巴克已經是一九九○年代的記憶,現在,精品咖啡店正接管它的據點。」《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伯納賽克(Anna Bernasek)曾如此觀察。不過,連鎖咖啡龍頭卻用迭創新高的股價證明,這句話可能說得太早了。

十二月十四日,星巴克股價收近六十美元(約合新台幣兩千元),今年以來漲幅逾四七%;不僅如此,十月底公布的季度業績堪稱亮眼:營收與獲利年成長率都超過一成。分析師賽娜托蕾(Sara Senatore)直呼:「以一家成熟企業而言,表現超乎所有人預料。」

十二月初,奉「顧客體驗」為王道的星巴克執行長舒茲(Howard Schultz)對《紐約時報》說,大部分功勞歸給去年十二月初才在西雅圖開張的烘焙品嘗室(Roastery & Tasting Room)。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