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橡股價逆勢大漲幕後

國豐大舉入侵,中橡不能再裝傻

中橡股價長期低迷主要來自公司派不斷地壓低股價,但事實上公司卻不斷進行國際性購併,在生化科技方面也有不錯的成績,因此引起國豐集團介人的興趣。

五月下旬,台灣股市正在大幅下跌探底,融資追繳和斷頭的消息充斥各大媒體的主要版面,國豐集團旗下國豐、南港和楊鐵三家上市公司在多角化與推動高科技產業投資的策略下,投資三十二億八千萬元,成立科技創投國強大科技公司,這種平凡無奇、像是例行性的新聞幾乎不曾引起投資人的注意,卻是引爆和信集團中橡公司股價逆勢大漲的關鍵。

國強大科技的成立使國豐集團旗下公司再添一員,陣容更堅強,並且由國豐集團獨資,雖然該集團已成立國裕通訊、茂訊、聯銪及世大積體電路等科技產業,不過在筆記型電腦及無線通訊產品逐漸邁向成熟性產業之際,再進行其他高科技產業的投資,投資業務交由國強大科技全權處理,投資地區以台灣及美國為主,歐洲及其他地區為輔。

在此之前,和信集團的中橡公司股價跌到三十多元,該公司稍早才對外表示,數年前當透過英國SYNPAC公司贊助一項藥品的研發,而獲得相當的成效,可望在二、三年內獲得突破性發展,目前單單賣斷該項技術即有高達數千萬美元的權利金可得,是生化科技領域上的另一項成就。此外,該公司也跨足食品科技,生產食品添加劑明膠,並擬與某日商進行技術合作,生產牛二層皮明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