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創業家,德國贏得賭局的新王牌

一個平台、36道菜 扭轉29個苦難人生

現代難民跟你想的不一樣!解方也遠超過政府想像範圍, 本刊深入現場,帶你看高中生、大學教授,怎麼群起為難民找未來。

一間廚房可以做什麼?在柏林的難民廚房中,共同創辦人庫爾奈(後排左3)細數難民開的烹飪課、家鄉菜食譜(圖),瑜伽課、德文課甚至食物派對,人們在此打破成見、交朋友,甚至跟著難民一起創業。

一間廚房可以做什麼?在柏林的難民廚房中,共同創辦人庫爾奈(後排左3)細數難民開的烹飪課、家鄉菜食譜(圖),瑜伽課、德文課甚至食物派對,人們在此打破成見、交朋友,甚至跟著難民一起創業。(攝影者.張家毓)

就在德國陷入「到底能不能容納百萬難民?」的爭論中,解方,正從近五百八十個組織中發芽,順著網路一路連進百萬難民的智慧型手機裡。

在對立、仇恨、不安之外,許多德國人發揮其務實性格,與難民聯手掀起一波「創新創業潮」。

「難民專用」App什麼都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