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盡風光的旅店

旅店最高層房間可飽覽魁北克舊港口風光。

旅店最高層房間可飽覽魁北克舊港口風光。(攝影者.張智強)

若到了北美仍想念歐洲,前往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就可以立刻走入法國,且又能夠使用英文通行無阻,不必受到雞同鴨講或冷眼相待的尷尬。聖勞倫斯河(Saint Lawrence River)流經的魁北克市,其歷史城區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更能令人感受浪漫而優雅閒逸的法式情懷。而滿街隨便走入都可以發現美味的餐廳,也讓人想起巴黎。

到魁北克市就不得不到芳提娜古堡旅店(Fairmont Le Château Frontenac)朝聖,建於一八九三年,位置極佳,坐落在聖勞倫斯北河岸峭壁上,是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十九世紀末所建一系列古堡旅館之一,那宏偉典雅的磚紅建築成為魁北克美麗天際線的象徵。

然而,我卻沒有選擇住它,反而住進了城中舊港附近的另一個十九世紀的古建築、且顯然較為低調的Hotel 71,一來因為相比之下房價較親和,其最大的房間說不定都比芳提娜古堡旅店最小的房間便宜。二來其實我認為欣賞芳提娜古堡旅店最好地點不在房間裡面,它由費爾蒙特酒店集團(Fairmont Hotels&Resorts)接收後翻修後的裝潢其實馬馬虎虎,由低處向上仰見那山壁古堡的外觀,配上北美清澈的天空,反而更令人動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