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棚版迪士尼 一年招待40萬遊客

良橡農場是全美最大的奶牛養殖場之一,近來觀光門票也成重要收入。

良橡農場是全美最大的奶牛養殖場之一,近來觀光門票也成重要收入。(來源.達志影像)

把迪士尼的主題樂園玩法搬進牛棚、豬圈,會有賣點嗎?美國良橡農場(Fair Oaks Farms)將旋轉木馬、實境秀、極限活動排進觀光行程,把自己變成全國唯一乳業主題樂園後,一年接待超過四十萬名遊客。九月初,《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走訪良橡農場,直擊這處乳牛大本營在自動化經營中加入巧思,讓擠奶過程成為訪客爭相目睹的好戲之一:乳牛依序從牛棚走出來,站上慢速移動的旋轉木馬,一旁的擠奶工則是站在大轉輪邊為牠們接上、拆下輸乳管。擠一次奶不用十分鐘,三萬多頭牛,一天可擠多達三次。

自己動手做,是農業旅遊(agritourism)的重頭戲,良橡農場也少不了安排遊客下場擠奶,不過是由機器牛取代;搭乘每站停靠的遊園巴士觀摩牧場生活、攀爬奶鈣磁鐵牆或高逾七公尺的奶瓶山,連同現做現賣的奶製品,都是討好兒童遊客的體驗設施。

用牛豬糞便,發電自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