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十一月再戰,藍綠傾向「修而不廢」

課不到稅的證所稅 乾脆廢了吧

「洪版證所稅」立院攻防 ,朝野都想把它打回原形, 對比當年為求「公平正義」強硬實施,昨是今非格外諷刺。

證所稅紛紛擾擾3 年,反造成證交稅短徵800億元,立院再度上演修法戲碼,投資人並不埋單。

證所稅紛紛擾擾3 年,反造成證交稅短徵800億元,立院再度上演修法戲碼,投資人並不埋單。(攝影者.賴建宏)

九月十八日,立院朝野上演證所稅攻防大戰。國民黨團除支持「洪版證所稅」,還加碼將未上市(櫃)股票的證所稅率下調,對比三年前同一群藍委,扛著租稅公平大旗,宣告復徵證所稅,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被視為台股及稅收魔咒的證所稅,自上路以來引爆朝野極大爭議,短短三年連修四次,這回藍委急著在大選前提出修正案,顯見證所稅立法過程之草率和荒謬。

證所稅朝野協商未達共識,只能等到十一月再戰。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不滿意「洪版證所稅」,送出折衷方案給藍綠立委,主張將這千分之○.五證所稅「緩衝上路」,被外界解讀為形同「廢除」證所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