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篇 南亞塑膠

本業持績成長,匯兌損失二十億

民國八十六年在電子資訊產業紅透半邊天之際,傳統製造業中的南亞公司,靠著既有的良好經營體質,仍然維持不錯的經營狀況。雖然被匯兌損失吃掉二十幾億元的利潤,但全年稅前淨利仍達到六十億二千六百二十六萬元,比八十五年減少二十三億七千三百二十六萬元,減少幅度為二八.二五%,不過仍列為最賺錢製造業的第九名。

南亞八十六年稅前淨利雖然比八十五年減少二十三億七千三百餘萬元,減少幅度達二八.二五%,但全年的營業毛利則為二百零一億四千二百八十一萬一千元,和八十五年比較,增加二十億六千九百五十一萬六千元,增加幅度為一一.四五%、顯示南亞本業獲利情況仍屬於成長階段,雖然沒辦法像部分當紅的電子資訊產業,呈現高度成長的突出表現,但穩中透堅的業績,也算是難能可貴。

南亞去年的稅前淨利六十億二千六百二十六萬二千元,不過由於有所得稅利益認列的情形,所以稅後淨利反而提高到六十八億九千零七十二億四千元,和八十五年稅後淨利比較,只減少八億八千九百五十二萬二千元,減少幅度只有○.二九%。每股稅後淨利達二.二四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