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篇 南陽實業

南陽以HONDA之名重振旗鼓

南陽實業從民國五十七年成立後,正式從三陽工業接手汽車銷售業務,把產銷體制分開,讓銷售成為一個專業的服務領域。初期,南陽業務的確蒸蒸日上,營業額也逐年擴增。至民國七十四年時,成立才十七年的南陽實業,因主客觀環境的需求,汽車市場蓬勃發展,使得南陽實業已躍居服務業的第九名,創下國內單一車種年度銷售輛數最高的紀錄,使HONDA車系成為年度的風雲車。

隔年,也就是民國七十五年,南陽正式代理美國的HONDA ACCORD二○○○CC在台銷售,結果新推出的雅哥,深受一般社會大眾的喜愛,HONDA ACCORD在短時間內,便在台灣打響知名度,並打下二○○○CC的市場江山。

到了民國八十一年,南陽的營業額超過三百億元,營業成長令人刮目相看。然而,當整個汽車市場逐漸進入戰國時代,品質和價格戰不斷被挑起。HONDA車系在市場直直落,營業額從三百多億元掉到現在的二百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