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餐酒搭

漢堡餐酒搭

漢堡餐酒搭(攝影者.張家毓)

不知為何,漢堡與氣泡飲料就像是天生的好朋友。二氧化碳形成的氣泡,竄升的爽冽口感刷過舌苔,好像可以把濃厚的肉味和油膩帶走。什麼酒又與這第三波精緻漢堡最搭調?《alive》請啤酒達人謝馨儀(Elaine)及葡萄酒達人林澧竣(Eric)針對五款風味的漢堡提出他們的搭配方法以及推薦酒款。「啤酒麥芽在烘烤或乾燥過程也如同煎製漢堡一般,相同的梅納反應,能帶來相似味覺。」謝馨儀說。而只要搭配得宜,林澧竣表示,果香輕盈的氣泡酒與滋味濃郁的漢堡也能相得益彰。現在,就讓我們用微醺的氣泡來送走夏天吧!

Cava氣泡酒

油香滿溢的肉汁與半融化的起司,當然要搭上一杯甜美的粉紅氣泡酒。這款來自西班牙的Cava氣泡酒使用帶風土特色的原生品種Trepat紅葡萄,西班牙的豔陽讓果實成熟而酸度降低,充滿甜草莓和櫻桃漿果氣息,幾乎感覺不到的單寧澀感,還能清洗口腔油膩。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