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玩互動投影,讓二姊從兩層螢幕飛出來

江蕙欽點 演唱會最夯數位藝術師

江蕙封麥演唱會,從搶票、嘉賓到舞台效果都話題不斷, 而他,就是將二姊的歌,化成真實情境的投影大師。

黃心健結合3D 投影的新作《繼承之物》應邀成為洛杉磯2015 全球電腦圖像與互動技術年會開幕演出,為台灣第一人。

黃心健結合3D 投影的新作《繼承之物》應邀成為洛杉磯2015 全球電腦圖像與互動技術年會開幕演出,為台灣第一人。(攝影者.曾千倚)

引起史上最大買票潮的江蕙封麥演唱會台北場正式落幕,包括售票、囊括一線明星為之站台,都寫下台灣演唱會的歷史。

在這場「歷史」中,最讓人嘖嘖稱奇的,莫過於四首由立體投影呈現、令人驚豔的新科技藝術秀。在演唱會上,江蕙演唱著〈無邊無岸〉,畫面中墨水渲染著螢幕,而只見江蕙在特效下彷彿「生」出一對翅膀,直接穿過兩層螢幕,來到舞台中央。萬眾矚目下,神奇技術,讓全場驚呼不斷。

以上畫面都是黃心健的傑作,他是台灣最早投入演唱會新數位互動的投影藝術師。隨著台灣演唱會在五年前產值新台幣三十億元左右規模,到去年逾百億元,他已是演唱會最炙手可熱的數位藝術設計師。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