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達搶下贊助,捷安特反揪車友捧場

自行車雙雄 戲外真實上演《破風》

品牌行銷不僅是競爭關係,捷安特大方拉抬美利達, 不只搭上這波電影熱潮的順風車,更一起拚出跨國行銷新格局。

由影星彭于晏(左)、韓星崔始源(右)領銜主演的《破風》票房亮眼,在中國突破人民幣億元,星馬地區也傳捷報,能否藉此炒熱高階自行車商機,是值得觀察的品牌行銷個案。

由影星彭于晏(左)、韓星崔始源(右)領銜主演的《破風》票房亮眼,在中國突破人民幣億元,星馬地區也傳捷報,能否藉此炒熱高階自行車商機,是值得觀察的品牌行銷個案。(來源.法新社)

職業自行車比賽時,「破風手」負責在隊伍最前方抵抗風阻,替車隊成員節省最多三成體力,並在抵達終點線前,讓位給陣中主將「衝線手」突圍奪標,站上頒獎台風光接受掌聲。他扮演的角色,是成全隊友的奉獻型車手。

如此團隊默契,是以自行車競技為題材,今年暑假熱門華語電影《破風》講述的主要劇情。然而,在大銀幕外,「破風手」與「衝線手」交替掩護,恰巧也是以捷安特(Giant)、美利達(Merida)為首的國內自行車業,既競爭又合作的品牌行銷戰術。

製作成本近四億元,拍攝場景橫跨台灣、內蒙古與義大利等七地,堪稱亞洲自行車類型電影空前手筆的《破風》,對領頭全球高階自行車產業的台灣廠家來說,是難得的品牌行銷舞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