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讀世界

新Google的五隻金雞

重點摘要: 華爾街看好Google重組計畫,意味著它的確可以達成三贏目的。 Alphabet執行長佩吉,希望Google越來越像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 短期內Alphabet仍得靠搜尋、廣告本業支撐,投資人為何埋單?答案是信任。

大讀世界是一整套深度特別報導,由全球《金融時報》記者聯合運作,以長篇深入原則,探討國際、科學或商業領域等關鍵議題。

八月十日,Google神奇搖身一變,成為科技業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跟著升格的前執行長佩吉(Larry Page)也就可視為科技業的巴菲特(Warren Buffett)。華爾街常把巴菲特視為投資風向球,仿效者也因此沾光:當天股價盤後急漲六%;隔天開盤再漲四%。

新生的控股公司Alphabet執行長仍為佩吉,總裁是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未來角色好比大媽,除搜尋、廣告業務之外,培育現正嗷嗷待哺,但極具明日之星架式的生醫、物聯網、自動化、智能化與綠能五大產業,觸角深向全世界。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