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首危機》習李政權靠股市解決政治問題

小心!啟動中國熊市的三個引信

從天津大爆炸、六月股災,到懸而未決的南海問題, 「安內攘外」的拆彈試煉正等著習近平。

貪腐與反貪的戰爭 江澤民(後)派系人馬進逼,習近平(前)被迫出手,六月股災、天津大爆炸等事件都暗指與政爭有關。

貪腐與反貪的戰爭 江澤民(後)派系人馬進逼,習近平(前)被迫出手,六月股災、天津大爆炸等事件都暗指與政爭有關。(來源.法新社)

「這個夏天,跌得連太陽都變綠啦!」「乾脆明天就殺到底,別再折騰啦!」

這,是八月二十四日陸股收盤後,中國股民在網路上的哀號;這一天,上證綜指驚險守住三千二百點,但已創下八年來單日最大跌幅八.四九%,高達約九五%個股跌停,就連日前才宣布「養老金可以進場買股票」的政府也頂不住了。

同樣是這一天,日本、韓國、香港、台灣等新興市場同步暴跌,隨即引發歐美股市一度大跌超過五%,腥風血雨的股災從中國蔓延到全世界,「新亞洲金融風暴」的恐慌言論甚囂塵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