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單車一日環島

七月,跟著太平洋自行車舉辦的「小折趣」活動,來場綠島單車之旅。從綠島燈塔開始一路上山下海,時而奮力爬坡,時而貼著海岸而。

七月,跟著太平洋自行車舉辦的「小折趣」活動,來場綠島單車之旅。從綠島燈塔開始一路上山下海,時而奮力爬坡,時而貼著海岸而。(來源.太平洋自行車)

單車一日環島?聽來像是不可能的任務,卻在綠島成真,只要二十公里,台灣最短、也是離島唯一的單車環島證書正等著你帶回家。

綠島公路不長,卻偶有起伏山坡,捷世樂單車桃園店店長郭凱維表示,從環島公路的三公里到十一公里,都是六%至八%的坡度,難度和山路練騎的入門路線差不多。我們從綠島大街開始,順時針繞行,先苦後甘,在體力充沛時奮力攻頂,接著就能一路享受下滑快感。

從綠島燈塔開始,一路行經人權文化園區、當地信仰寄託觀音洞,最後抵達制高點海參坪。跳下單車,遠望三百六十度無遮蔽的海天一線美景,出名的海蝕岩「哈巴狗」和「睡美人」靜臥在旁,湛藍海水、翠綠山巒,在金黃陽光照射下更加耀眼。熬過長坡,開始下滑,路上竟巧遇羊群,小心翼翼放慢速度等待牠們穿越馬路。一天行程結束後,再到全世界僅有三處的海底溫泉「朝日溫泉」,洗盡一身疲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