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情網站拚上市 竟遭駭客警告

偷情網站「曖昧」據稱已掌握駭客身分,極力防堵3,700萬會員個資曝光。

偷情網站「曖昧」據稱已掌握駭客身分,極力防堵3,700萬會員個資曝光。(來源.達志影像)

七月下旬,駭客入侵主打「人生苦短、及時偷情」的婚外偷情網站曖昧(Ashley Madison),威脅永久關站,否則公開會員資料。「違法」打擊「敗德」,是主持正義還是踐踏法紀?

四月時,「曖昧」宣稱將赴倫敦公開售股融資兩億美元(約合新台幣六十一億元),美國媒體彭博(Bloomberg)表示,曖昧是一家很有賺頭的企業,成立十四年來兩次叩關招股都因不道德被打臉。前一次敗在多倫多,這回,創辦人畢德曼(Noel Biderman)改成闖關倫敦,看上它更能包容「敗德、有爭議的行業」。

財經網站「市場觀察」(MarketWatch)力挺曖昧,直言這是一筆絕佳投資,一來是因為勢頭正旺、獲利可期;二來是「越敗德的股票,表現越亮眼」:《金融經濟學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追蹤二十年股市起落,敗德型股票漲幅優於大盤二.五%;更何況,道德底線一直在放寬,何必把鈔票往門外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