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堡王、亨氏、卡夫食品,都是他囊中物

股神巴菲特眼中……他,全世界最會做生意的人

讓我們一起想像一種人生:辛苦工作五十年後,可以擁有二百五十億美元的首富身價,總是一身襯衫、卡其褲,不喝酒、不吃紅肉(當然不吃漢堡),每天運動健身,出差搭機坐經濟艙,開福斯汽車,低調到連搶匪都不知道他是誰……。 聽起來似曾相識?這個人不是股神巴菲特,他只是跟巴菲特風格相像。一九九八年,巴西首富豪爾赫.雷曼(Jorge Paulo Lemann)與巴菲特在吉列(Gillette)董事會同席之後,成為近二十年好友。他們在二○一三年合資二百八十億美元,買下生產番茄醬的亨氏(Heinz),創下全球食品業最大收購案。二○一五年,兩人再度聯手,以亨氏購併冷凍食品乳酪生產龍頭卡夫(Kraft),更新了這項紀錄。巴菲特讚譽雷曼猶如自己的老師,認為雷曼的管理手段比他來得好,直稱其為「全世界最會做生意的人」! 本刊獨家取得全球僅見解密雷曼商戰傳奇的著作《追夢企業家》,摘錄精彩內容,可窺見企業爭戰高潮迭起、管理決策的高下、商場巨擘的攻防,向頂尖人物學習。

巴西首富 雷曼

巴西首富 雷曼(來源.Webb Chappell Photography)

精彩的人生轉彎》一個念頭,從衝浪手變哈佛高材生

夢想遠大或渺小,其實要付出的努力是一樣的

雷曼是移居巴西的瑞士移民之子,一九三九年出生於里約熱內盧,父親移民巴西經營乳酪工廠。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