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珠寶 說故事的魔力

以大量鏡面和不斷變化的光影,將巴黎第五大學內打造成一個充滿幻象光影的神秘世界,凸顯這次的主題:護身符的神秘力量。

以大量鏡面和不斷變化的光影,將巴黎第五大學內打造成一個充滿幻象光影的神秘世界,凸顯這次的主題:護身符的神秘力量。(攝影者.楊璇安)

二○一五年的七月一日,巴黎的溫度飆高至攝氏三十九度。這大概是這座從十九世紀開始成為世界之都的城市,最難熬的一個夏季。我們擁擠在異味混雜的地鐵車廂裡,聽著標準的美國腔英語和京片子交相喊著熱,緊緊提防著在煞車的時候不小心黏到隔壁美國高中生汗濕的T恤上。為的是每年七月初發表的頂級珠寶展。

曾經,這個跟隨高級訂製服一年兩度發表的頂級珠寶展,像是高級訂製服的附屬品,是富太太們看完秀、前往Showroom訂衣服的時候順道繞去換換口味的地方。如今,沒有人會這樣看待這項頂級珠寶的展出了,因為,現今的規格,不只是富太太搔首弄姿的交際場合,而是,全球媒體矚目!

七月伊始,芳登廣場(Place Vendome)上的珠寶品牌無不極盡巧思賣力宣傳,相競看誰的珠寶最有話題、活動辦得最吸睛——梵克雅寶、寶格麗、卡地亞……都熱熱鬧鬧的舉辦了大型的發表會。香奈兒(Chanel)今年的重頭戲Les Talismans de Chanel護身符系列,則是將巴黎第五大學(L'Université Paris Descartes)打造成一個迷幻的鏡面世界,讓人像是走進香奈兒女士的世界中最神秘迷離的象限。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