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的心

時尚,是一種風格,一種生活態度,從消費行為中看到趨勢,在流行變化中找出定律,一個觀察,一種商機,《風尚經濟學》專欄,更品味感性的魅力,給你新的視野。

品牌最後終究是一個人跳舞的事。腳本萬千、彩排無數,只有放手上台一舞,你才能既是火又是煤,少了這個狂熱,「光」對你都沒用。

有一年到花蓮,取經有機農耕實務,途經玉里一個小小稻米產銷班,在班長曾國旗的辦事處裡,一邊泡茶一邊聽他描寫對有機米的垂直整合願景:「我要對有機米負責,不能買有機質肥料施撒就叫有機,那麼有機米的價值不就剩下無化肥、無農藥而已!」「碾米以後最大量的剩餘是稻稈、穀殼,我要建設來源清楚的堆肥場,我要建設只碾有機米的碾米廠,我要添購只填充有機米的包裝機……」,不談獲利、不講收成,他關心的都是基礎建設裡要花大錢的基礎,我聽了非常感動,但錢從哪裡來?

不分心、做最真。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